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

敏感

身邊認識好多人都對食物敏感,吃了牛肉或海鮮便會全身發癢,紅紅腫腫的。我想我跟他們也差不多,每當我要面對自己的身份時,都沒法子接受,我媽叫我看開點;放鬆點,朋友勸我不要傻,其實我也很想解決,只是總按捺不住。

如果不是心理的問題,如果沒有藥物可以醫治,如果做個手術可以讓我過得好一點,為什麼要迫我一直痛苦下去?

對於食物敏感的人,誰會叫他們看開點,不要傻,又要迫他們吃對他們身體不好的食物呢?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joanne,我也是個受敏感困擾的人。皮膚太白太薄,得了個「見鬼」的病,而且有時會無端吃錯了食物突然敏感發作﹒﹒﹒

其實,知道自己對什麼敏感也蠻不錯,起碼也可以避開致敏原,又或是知道了親近了致敏原的後果。

身體是自己的,你不愛它誰會愛它哦﹒﹒﹒

liklik 說...

其實先要看看是否喜歡那些會引致敏感的食物。

我有朋友對沙嗲敏感,但偏愛沙嗲火窩,每次火窩未吃完紅斑已經從胸口發到上下巴。

她說情願吃藥,也要吃沙嗲。

其他人會叫她不要吃沙嗲,因為對身體不好。

身體是自己的,心也是自己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