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

8公分的魔咒

我的靈魂,
經常跟肉身保持著約8公分的距離。
這個距離讓我仍然能夠掌控著身體的必需作息,
但又不至於完全理解她的感受。

身體的確累壞了,
這麼多年來與她的相處與對抗,
既愛;也恨!
離不開之間,為她嘗試過改變自己,
也照她過往的意願走了好一段路。
大家都累倒了,受傷了,
且傷得沉重。

我以為改變自己應該會來得輕鬆,
路也好走。
但這終究是她的意願?
還是我自私的堅持?

原來害怕改變的是我,
沒發一言的她在這些年月裡,
原來是默默的讓我放任,
讓我出錯,
讓我在錯誤中找回一個堅實的,
我倆都曾夢想的生命個體。

我要向身體說聲對不起,
苦了她也苦了我…

還好最終我也下了決定,
給身體一個轉變,
要做這決定真不容易,
因為她仍是默不作聲的只願依我意願,
但現在我是清楚知道,
這是對她最好的一份禮物,
最好的一份禮物…

P.S.
差點兒忘記了交待那8公分的距離,
雖然我倆終於找回那份不可多得的幸福,
但身體在這麼多年的傷痛中,
勞歷了經年的疼痛。

為著要讓靈魂仍能夠支撐得下,
去走那仍漫長的道路,
我們協議好保持著這個距離,
使靈魂不至感受太多身體的痛楚。

我仍會努力,
要讓身體好起來,
要解除那8公分的魔咒。

沒有留言: